close

我愛吃肉圓,很愛很愛那種,最愛的就是油泡的那種,外皮是Q彈Q彈的,之前還要求 Abow來個肉圓環島之旅,就是環島然後三餐都吃肉圓,不過我被拒絕了。 (→哈哈,是有沒有這麼喜歡吃啊!) 對了,之前有人跟我說過好吃的肉圓有三個要素,那就是:外皮、內餡跟醬料 (→這不廢話嗎)。我絕對不會說這是 Abow那傢伙說的。哈!

而我今天要介紹的是這間位於新莊四維路131巷口的【大鼎彰化肉圓】,它在 Abow口中可是三要素都符合的好吃肉圓喔。 

 

我一直覺得好吃的店不用賣太多東西,就像這樣簡簡單單,反而令人覺得有種專精的感覺,不囉嗦,老闆ㄟ~來碗肉圓吧!

 

因為外帶人潮不少,我們找到位子坐下後還等了一會兒,DALA~肉圓駕到。

 

MD,看到照片我又餓了...

 

肉圓小知識

肉圓(bah-uân)台語發音為"肉員",是一種臺灣的特色小吃,名稱得自於外觀,一般為直徑6~8公分左右的半透明扁圓形,是一種以地瓜粉、太白粉、或在來米粉等材料作成的半透明肉圓皮包裹豬肉與其他配料的食品。

相傳肉圓是在北斗地區的寺廟擔任文筆生的范萬居先生所創。當時北斗地區發生水災,范萬居將地瓜曬乾,磨成粉後揉成團狀,再煮熟給災民食用,並未包肉。

後來又經過改良,加入豬肉、筍子等配料,逐漸發展成現今為人所熟知的肉圓,並且流傳到台灣各地,也產生了各地不同用料與做法的特色肉圓。

 

瞧瞧這Q彈的外皮,真是讓人無法抗拒啊!!!!

image.jpg

 

大鼎的內餡以豬肉為主,瞧瞧這肉塊,起碼有三、四塊都是這樣的Size呢!肉塊都有入味,吃起來也不柴。

 

配料還有筍子,口感脆尻尻,感覺不到筍子的纖維但是有竹筍的香甜跟水份!

 

 

另外醬料的部分,微微的鹹與甜,整體味道是很平衡的,算是水準之上的肉圓店喔!


店家資訊

台北新莊大鼎肉圓

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四維路131巷口

時間:我不知道,應該是晚上吧

推薦指數: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mig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